增列禽畜糞堆肥工作可聘移工,受惠34家

勞動部公告指定「禽畜糞堆肥工作」為農、林產業工作,雇主持有農委會核發之禽畜糞堆肥場營運許可證之代處理堆肥場證明,即日起可辦理國內求才,「禽畜糞堆肥工」之合理勞動條件薪資基準定為月薪2萬8求才不成則可申請聘用農業移工,該類移工包含在農業移工2,400名總額之內;受惠廠商有34家。

完整內容

菲方提醒,海外工作應循合法申請管道34家

國外媒體報導,近月來有不法人士以非法招募的方式,吸引在台灣合法工作的菲律賓勞工前往波蘭等地工作,即俗稱的第三國招募(third-ocuntry recruitment)。對此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OEA)再次發布指引,提醒所有菲律賓移工,出國工作時,所有文件都必須經過相關單位認證,確保雇主、仲介及菲律賓移工三方的權利及義務,切勿自行轉往其他國家工作,以免損害自身權益。

完整內容

針對勞動部110年10月1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止所核發具入國引進效力之許可函效期自動延長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展,針對雇主所持外勞具入國引進效力之許可函,其於110年10月1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止之期間內效期屆滿者,一律自動延長效期3個月,且雇主無須再提出申請。

完整內容